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潜规则 66

新年快乐!

------------------------------------

齐八钻进厨房,对他的问题只当做充耳不闻。公寓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人住了,齐八忙于拍剧,张日山要处理手上的烂摊子,只有保洁工会每周来打扫一次,再者他们也极少在公寓吃饭,现下冰箱门打开,只剩下几个鸡蛋和一把挂面。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齐八把挂面拿出来,转身在电磁炉上烧了一锅水,等了一会儿锅里的水咕嘟咕嘟的沸腾起来,他把挂面下进去,面条在水里翻腾,惨白的有点寒掺。爱吃不吃,不吃拉倒,饿不死你。他心里一边想着,一边往锅里打了个鸡蛋。

装盘的时候还特地把那个鸡蛋拨到张日山的碗里,摆在桌上推到他面前若无其事道,“快吃吧,一会儿就坨了。”

白水煮面,连半点油星子都没有,光看着就让人难以下咽。刚拿起筷子,张日山电话就响了,估计是那边打来的,他迟疑了一刻,走出去接听。齐八假装不在意,闷头挑了一口面吃,竖着耳朵听到他说,“……这种事以后你自己处理,我在哪里还要跟她一一报备吗?”

齐八在心里又是脑补又是猜测的拼出了七七八八,寡淡的面条机械式的在嘴里嚼了嚼,更是食不知味。

张日山很快挂了电话回到座位,齐八一碗面已经吃的差不多,他握着筷子在清汤里划拉,偷偷抬眼打量端起碗的张日山,看他明明皱着眉却仍然大口大口吃着没有作声。齐八其实很喜欢他们现在的这个样子,在同一个屋檐下,同一张桌子,吃着相同的食物,就好像他们是一家人一样,甚至让他生出了对两人未来生活的期待。

晚上张日山陪他看了会儿电影,是齐八早几年刚毕业出来时候拍的,教授牵线把他介绍进了剧组。小成本的电影,还是男四男五这样的角色,哪怕后来票房不错捧红了主角,也和他没什么关系。

空调呼呼吹着暖风,脚下地暖热烘烘,齐八枕着坐垫靠在张日山旁边,一开始还说些当年剧组里的事儿,结果说着说着不知怎么的就睡着了。

再后来,他被电话声惊醒。

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在卧室的床上,窗外夜色正浓,张日山在外面阳台上,落地窗没有关紧,露了一丝缝,遮阳的薄纱窗帘微微起伏,在满室的暖气中透着一丝凉气。

深夜,又是高层建筑,凉风吹的张日山身上的衬衫都贴在了背上,他握着手机好像在跟谁发脾气,怒意和暴躁让他失去耐心,“现在就去通知网站负责人,马上把照片删掉!我不想看到任何有关的新闻流出去!”

“明白。”高秘书小心的回复,“我这就叫人去处理。”

“去查照片上传的IP,务必找到那个人,不管用什么办法,让他把底片交出来!”

“这……”高秘书有些迟疑,“上传人用的是流动IP,要找他有点困难。”

“那你就想办法!”张日山狠狠说道,“你办不好我让别人去办!”

齐八没见过他这个样子,怒气冲头声色俱厉,大多时候张日山在他面前都是无害的,或沉稳或不动声色,有时候甚至还像是个毛头小子。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能让他方寸大乱?

他忍不住爬起来,走到落地窗边,敲了敲玻璃。张日山回过头,看见是他才眉头慢慢舒展。冲着电话那头又说了几句,妥当了才挂电话进屋,拉上落地窗的玻璃和窗帘,冲齐八笑笑,“抱歉,吵醒你了?”

声音一如往常,与刚才已经判若两人。

齐八觉得自己应该问点什么,最后只是摇摇头,低声说了句,“没事。”

张日山抱着他重新躺回床上,像是倦怠极了的样子,不愿开口也不愿再动,齐八抽了一下手,但是被他紧紧攥住,连指节都有点发疼。

他知道张日山没睡,一直睁着眼,他也睡不着,有太多疑问盘在心里。良久,张日山侧头看向他,夜色底下,他的眸子显得格外的漆黑,眼里只有他的影子。

“如果……”他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如果我没有了现在的一切,没有房子,没有豪车,也不是什么总裁,你还会……”最后几个字隐在一声叹息里,他们其实什么关系都不是,情也好爱也罢,没人有勇气就这样光明正大的说出来。

齐八眼中有明显的晦涩痕迹,他垂眸掩饰,像是在认真思考,才回答他,“我相信自己的眼光。”

张日山的雷霆手段,他的身份地位,他的阔绰大方,从来都不曾是吸引他的地方,所以即使现在去掉这些让人艳羡的光环,他想,他依然会这样义无反顾。

张日山听完,用鼻音嗯了一声,忽然将他勒进怀里,抱着他亲亲摸摸,又说了些不着边际的话,像是安慰他又像是在安慰自己,过了会儿才终于眯起眼睛,渐渐呼吸平稳,睡了过去。


评论(12)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