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我为什么站副八(cut合集已经放出)

剪完副八最后一剪刀,我也来说说我眼中的副八吧。
在老九门的CP之乱中,我一直以为能让官方爸爸不刀一下的只有正牌CP启月线,没想到的是副八线也能甜到结尾(结尾两集总觉得会刀一次)。
剪着cut,看着副八两人从副官翻着白眼开始一直到完结时八爷的恃宠而骄,反而更像是看完了一部完整的言情片,或者说打通了某个游戏的一条HE爱情线。
总结一下,副官线是 翻白眼——暗生情愫不自知——明了——忍耐——追求——热恋——老夫老妻
而八爷线是 嘿这小子怎么老怼我——揣着明白装糊涂——被追求——热恋——老夫老妻
小副官开始可以说是有点儿瞧不上齐八爷的,作为佛爷的副官,一切以佛爷为参考为蓝本,八爷要身手没身手,要体格没体格,还怕事的紧,整天神神叨叨些奉旨装逼的张家人不需要的大凶,副官这白眼从第一集开始就翻得飞起。
怎料情这一字最难解释,小副官的白眼翻着翻着,没想把自己给翻了进去。暗生情愫应该是发生在第一次下矿山的时候,也就是第5集开始,那时小副官可是卯足了劲找着机会就怼八爷啊,现在做的死以后都是要还的你知道么副官,像不像小男生情窦初开欺负自己喜欢的人?你就说像不像吧╮( ̄▽ ̄")╭
明白自己心情应该是14集佛二八三人回长沙后,俗话说小别胜新婚,可能也是这次短暂分别让副官有了认识自己内心的时间,而在剧中我们只看到14集火车站启月二丫一对一辆车,腿着回去第八爷和会去八爷府上送行李的副官。
从14集一面之后一直到18集再下矿,至少在剧中副八没有表现出交集,至于私底下两人应该是开始有了同人小说里我给你带个果,你在我家吃个饭的发展,至于理由我们来看18集开始的二下矿山。
暗生情愫一直忍着不说的副官心里这个急哟,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开启盯妻模式的张副官,这一盯就再也没结束,一直到了大结局。又比如八爷在矿里摔进了墙,还被踩了两脚,佛二两人扶着的情况下,副官还是忍不住上手,一直到八爷叫了声佛爷才缩回去,八爷站起来一个不稳,副官也有一个伸手想去扶的小动作,而上面说两人私底下肯定有来往的依据,就是副官说的一句想多了,八爷想什么了?副官你接的倒是挺快啊,你们俩没有别的交情可就说不过去了啊,副官看看你1到6集怼八爷的样子,再看看你现在!差别忒大了啊。
萌上副八这对也是因为这次二下矿山,18到22集,副八糖不多,甚至藏得挺深,但两人互动的让人觉得自然,前有副官的你想多了,后有八爷的副官给我口水喝。开头佛爷说了这次要照顾好二爷,八爷一脸震惊我怎们办,结果副官搀扶照应八爷倒是比之前更明显了起来,说这两人平日关系好起来最有力的证据,就是第二次同床睡了一头,对比第3集的一头一尾,这关系肯定是有了很大的改善。
要说这次的副八细节真的是能说上好久,没说破的那点暧昧最是动心。20到21集里碰到老矿工,八爷激动地往前时,副官有个挡在他前面的小动作,八爷说我饿了但佛爷把吃的送人时,副官对着八爷一个笑,却不再是以前的皮肉笑,看到八爷来找佛爷时,老远就盯着还特地走过来等等。
22集一句先生所言极是啊,开始了副官哄着八爷顺毛的套路,私心觉得也是这里开始,副官忍不下去决定捅破这层窗户纸了。
在捅破前,副八剧情迎来了最大的空窗期,22集到28集甚至剪不出一个眼神来,但是看看29集副官来八爷家都不需要通报直接进了,也大约能知道两人私下还在发展些什么了。
副官追八爷应该是22集出矿开始一直到29集来了白桥寨这一段,而我们能看到的也只有编剧疯狂撒狗粮的29集。
这集里副八两人的眼神交流已经达到了默契的最高点,二月红表示辣眼睛,我生病就不跟着看你们虐狗了。花絮里小绵羊说了句,二爷都这样了你们还叨叨叨(后半句有点记不清),也是挺能说明些问题的。再看副八两人商量出逃的背景,这明摆是八爷家的卧室啊╮( ̄▽ ̄")╭
因为全集撒糖,看cut的小伙伴们多注意下副官各种小表情,也是这集开始副官给我们表现了对外老沉腹黑,对八爷无奈委屈撒娇一系列表情。。。。
值得说道的是29集给馒头这里,副官坐着破板凳,八爷躺的可是软草堆啊,谁弄得一目了然。八爷抱怨没得吃没得住的时候,副官掏出了个馒头,全给了八爷,副官你不是也没吃么?至于打脸的不戴眼镜,那是后话了2333
29集借胖子的嘴说出副官半夜给八爷拍蚊子盖被子的时候,应该两人已经快要捅破窗户纸了,副官说着如果你半夜滚到我身上来,我脑内已经自动接了我就把你嘿嘿嘿的下半句。。。。(也是心疼胖子,那时候也没个墨镜啥的)
至于他们俩啥时候捅破的,可能真是哪个滚到身上的晚上吧╮( ̄▽ ̄")╭ 反正等我们开始看30集时,小副官的情话已经说的飞起,两人的相处模式又变成了八爷说啥副官做啥,甚至自动担起了保镖兼荷包的工作。
这窗户纸不捅破还好,一捅破这夫夫就是要人老命的放闪啊,30集开头两人就熟门熟路的一副炕上唠家常的夫夫日常,副官信誓旦旦的一句八爷你放心我定会保你平安的,炸出多少副官苏出来。
既然已经是自家媳妇儿了,这人宠起来可就没了边了,好话一套一套的往外蹦,是~八爷说的是,是~全靠八爷,30集看的真是牙疼。
膝枕那儿我还是挺佩服副官的,按道理说一个军人,又是在外,警觉浅眠,这让八爷枕着腿睡等于是告诉别人副官一夜没睡啊,再看看八爷身下垫的毯子被子,你看看人家大吐司还没这待遇的!
我一直以为膝枕该是极限了,然而还是太年轻,31集两人开始八爷我背你的戏码了,能甜过上一集副八的,只有下一集副八,没有同人什么事儿。。。。而且他们还从31集背到32集。。。。说好的八爷我托着你呢,怎么镜头一转你又背上了啊!
进入热恋的夫夫一点儿不害臊的互换了衣服,副官还拿了八爷的眼镜,八爷只能用了个新的。。。说好的不戴眼镜呢!八爷说了句你戴眼镜好看你就没原则了么副官!33集这个梗我都看到好几篇同人文了,对,还有个张家老宅生死线的梗,你说说,官方抢梗抢的光明正大啊,一点不给同人活路啊。
从30集到34集可以说是副八的蜜月旅行,捅破了窗户纸的两人趁着没有别人在亲亲热热好不自在,然后剧情需要镜头一转他们要准备第三次下矿山了。
副官心境早跟前两次大不一样了,所以哪怕除了八爷以外一水的夹克帽子,哪怕不看脸,你还是能找到副官在哪里的,为啥?找八爷呗。小副官全程几乎都是绕着八爷转的,看过我剪的cut的小伙伴应该有注意到了,用背包颜色分佛二副三人,然后你就能发现到处充满了副八的互动(35集36集)。
37集开头,众人以为出了矿,八爷扶着不知道啥的时候,也只有副官全程看着他,后来的各找各妈时八爷极其自然的把包扔给了副官,后者也很顺手的接过。。。。太自然了好么,那可是佛爷家的副官不是八爷家的啊。
其实我一点都不想把他们热恋的细节再说一遍,太闪了。。。简单叙述小伙伴们自取cut看吧,记得戴墨镜。
38集的邀请同骑跟再次换装,39集的揉脸,40集副官说的这条命交给八爷了,41集放着扶墙站不稳的佛爷不管,眼疾手快的架住了八爷。。。瞎眼,没脸看。
出了矿后的42集开始,感觉更像是恋爱游戏打通关后的甜蜜番外篇,这集开始副官冲着八爷是卯足了力气的撒娇啊,甚至我一直以为最后会放一刀47、48集,副官委屈的都有双下巴了。
再说说八爷,剧中人设就是怕事机灵,一颗七巧玲珑心,说尽天下万人情,而且戏份足,一度怀疑拿了女主剧本,剧中几乎所有人物都能跟他来个CP,所以为啥我会站副八呢。
可以说从第1集开始一直到14集,对所有能跟他组CP的人是一视同仁的,他能很好的把握与人相处的容忍度。甚至一开始我也是想站佛八的,相信也有很多大大站的起初站的佛八后来被掰弯成副八的╮( ̄▽ ̄")╭
看着跟谁都有一腿的八爷对副官的印象应该也就是佛爷身边的副官罢了,让八爷好好记住副官这个人估计也就是第5集开始,副官有事儿没事儿就怼八爷,然后八爷第6集可劲的怼了回去。。。。
回长沙后两人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剧中没有表现,但是18集进矿后就很明显了,八爷多通透一个人,副官有啥小心思能瞒得了他?如果说八爷看破不说破也没那点小心思当没发生过一样,那后来冲着副官的求抱抱也就说不过去了。可以说副八没说破前的发展很大原因是八爷默许甚至鼓励了副官的行动。比如矿里对副官搀扶的依赖(可能也达不到依赖这个词),对副官顺毛后的受用,以及副官在追求期时,八爷的理所当然。没捅破之前的呆瓜喊得多顺口,在一起之后的祖宗也是脱口而出,这么说起来其实八爷还是有点小腹黑的。
八爷的部分没有时间再去补全了,总而言之副八甜是因为互相都有情,来的自然不造作不突兀,有伏笔有高潮,感情都在细节中,就跟看了一本小言情一样,甚至连个指甲刀都没有的亲妈写的那种。
最后副八cut合集已经上传,B站最后的4748集cut的评论里就有~

评论(43)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