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我为什么站副八 补全八爷篇

有空就来把分析补完吧
先放个八爷线:嘿这小子怎么老怼我——揣着明白装糊涂——被追求——热恋——老夫老妻
第1集八爷就给人留了怕事胆小,喜欢占嘴上便宜又好拍马屁的印象,相信这个也是在张副官心里留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印象。大佛爷是在长沙罩着八爷的人物,又是长沙一把手,八爷不拍他马屁拍谁的去?对此副官就是一个白眼。。。(可以参考cut第1集2里面八爷举着拇指夸咱们东北张家,果然不同凡响之后,副官一个华丽丽的大白眼2333印象深刻)
而对张副官这个人的印象,应该也就是佛爷身边的副官这么简单。
之前也说了,八爷心里通透,人情世故看的透彻,启月线开始之前对佛爷就像是仗着你不会真拿我怎样的作着小死,当然大方向还是跟紧佛爷拍好马屁,这跟副官的佛爷说的都是对的不一样,副官是真·佛爷迷弟,而八爷一边嘴上说着对对对,一边心里可能还在吐着槽。最开始八爷对佛爷要比对副官亲的多,一有事就躲佛爷身后,因为有佛爷,敢肚子饿的时候随便进人院子讨口汤喝。别说,那会儿我都差点站了佛八,有种我宠着看你随意作死这种总裁文套路,简直苏炸了,直到新月上线╮( ̄▽ ̄")╭
前面说第5集的时候副官暗生情愫,整个第5集副官找到机会就嘲一下八爷,乐此不疲,不过如果你们回头仔细看看,就会发现每次副官怼完了都在悄悄偷着笑。八爷应该是有注意到副官的变化,毕竟算命先生的人设在那里,然而选择不说破,接着第6集就怼回来看副官一脸吃瘪23333
真正跟副官亲近起来,应该是在第6集后半部分和副官一起带着佛爷逃命开始的,又因为日本人的缘故,八爷等于被副官救了一命,可能这时候涨了点红心,也开始留意起副官这号人来了
最早被副八闪到的可能是二月红,第6集两人带佛爷去找二爷时候,眼神交流三连击,不知道是不是两人脑电波频率同步的太好,一眼就懂对方的意思。。。。
之前说副官14集开始明白自己心意,14集到18集空窗期里开始刷好感,这边八爷估摸着也是把副官当朋友由着他刷好感度。一直刷到了18集第二次萌点满满的下矿,八爷这时候已经能一脸委屈的跟副官说我走不动了,以及后面很自然就说副官给我口水喝,都很能说明小副官在空窗期好感度刷的不错了,看看第一集副官跟八爷公事公办的态度,再看看现在八爷喝口水都要找副官。。。。而且仔细看就知道了八爷也背了背包,但是副官下意识就答应了,八爷居然还知道水在什么位置想自己掏?副官整理包裹的时候你们是一起的么??
私心觉得八爷突然转变这么大,可能已经开始揣着明白装糊涂了,结果这糊涂一装就装到了两人29集去白乔寨。
在22到28集的两人没有任何交集,但是再见面明显感情又升了好几个档。比如喝东鹏那一段,八爷哄骗着副官说这样我走不动了你才有力气背我啊,说的没有一点犹豫,我总觉得他拿的女主剧本。。。。。
第29集两人分析二爷跟霍三娘这段,包括后来第32集白桥寨分析大土司扣下二爷这段很明显就看得出,八爷对感情比较敏感,对比起来副官则更懵懂,所以我觉得小副官这段追求期里表现的应该还是挺明显的,而八爷这么一个明白人,如果不是默许了副官这些举动,副官可能早就碰了一鼻子灰了(我还是觉得八爷拿的女主剧本)。
接下来又到了辣眼睛的白桥寨蜜月旅游期,之前说给馒头这个部分里,副官有一点我说错了,上一篇我说副官坐的破凳子,结果被人私了下才发现,副官坐的是破水桶。。。。可以的这很副官。。。估计是两人一起外出到了没人认识的地方,副官已经完全不控制自己了,各种表情轮番轰炸八爷,再也不是佛爷面前那个绷着脸的张副官了。
还是29集里,还没捅破窗户纸的时候,八爷冲胖子吐槽说床太难睡了,这几天都没睡好,小伙伴们可以注意下cut里,说这句话的时候副官吃着菜呢,特意转头去看了八爷,直到胖子接话开始说副官天天晚上拍蚊子盖被子的时候,副官还一直在笑。。。然后你看看八爷的反应,我的呼噜声还不是想听就能听得到的。。。。WTF?!八爷你重点不对吧。。。。
29集去了白桥寨后的cut合集,简直就是副官炫耀男友力的合集,八爷肚子饿就变出了个馒头,胖子敢推八爷立马掀翻在地,晚上怕睡不好给八爷盖被子打蚊子,跟霸占床铺的八爷说有我在哪儿不安全,跟八爷抱怨被人欺负不告诉他,八爷听到进死人谷时给八爷靠着,八爷心安理得的全盘接受了。。。。单身狗看这个真的好气哦
29集结尾有个特别明显两人关系变化的地方,副八两人回去时门口遇到杀手,八爷被吓的往后踉跄扯住副官,不知道小伙伴们还记得第1集02cut里面,八爷看到尸体吓得往后时,副官直接抓住八爷胳膊往前带,硬是没让八爷碰到自己。。。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之前说30集就是捅破了窗户纸之后了,这里又有一个对比,在二下矿山时,八爷心里不安,副官的说法是八爷您放心,有佛爷在,一定会保你平安的,而捅破了之后话就成了30集里的八爷你放心,我定会保你平安的,啧啧,牙疼。
热恋期真的没啥好分析了,除了辣眼睛就是辣眼睛,副八两人一直到找到疯了的佛爷才开始收敛了起来(到地方后有个小细节,话唠八爷坐下就开始抱怨走了一天一夜又累又渴的时候,副官已经倒了杯水塞他手里了)
热恋期剧情发展到张家老宅这里,一个生死线问题衍生出多少同人文啊,八爷问副官既然非我族人入内则死那我们怎么没事的时候,副官答非所问地说因为我是张家人。。。在佛爷实例演示并且镜头还特地给新月手上的二响环一个特写之后。。。。八爷得出了张家生死线能自动分出谁是张家人。八爷你一点都不奇怪么八爷!
如果说副八线到这里已经HE了,那35集第三次下矿山简直是为了刷副八特殊剧情而生的。
副八这次下矿,没了第一次副八的互怼,也没了第二次副官的小心翼翼,但有二位爷在,也不至于放得太开。比如副官进门后等八爷一起走啦,八爷上楼梯虚扶一下啦,八爷拜青乌子副官一急也跟着蹲下啦,在挡住八爷没掉下去那里副官明显的松了一口气,当副官说把我绑在绳子上面时八爷脱口一句你不要命啦等等等等。。。辣眼睛
如果只是放闪我也不会写这一段,既然说了是特殊剧情就不会这么简单。在所有人都以为出了矿山其实是进入幻境之后,也就是第39集八爷揉副官脸那部分开始,一直到八爷带副官走出幻境找到佛爷为止,八爷在副官这个佛爷迷弟心里的地位可能终于高于佛爷了,理由是40集cut02部分,陈皮跟佛爷打起来之后,副官开始是想上去帮忙的,结果八爷一句陈皮是幻象不用担心,副官这个迷弟竟然一脸原来如此乖乖地看起来佛爷VS陈皮的打戏。。。(我依然觉得八爷拿着女主剧本)
出了矿山走完特殊剧情,接着就是腻死人的甜蜜番外篇,第42到48集,虽然剧中副八的时间都不多,但甜过众多同人文。副八这时候已经成了拉夫老妻模式,副官在八爷面前终于有了他这个年龄的情绪,爱撒娇扮委屈,每到这个时候八爷也是认命投降乖乖给他的祖宗办妥。在启月大婚那段里,副八眼神交流的登峰造极,副官一个探头给个眼神,八爷就能给他接上话解个围。
第37集里,两个人早就熟悉到不用通报不用上茶了,副官一脸委屈倒更像是在撒娇。。。番外篇这几集里,副八的互动让我有种他们互相换了剧本的感觉。。。。看完番外片也更让我相信了之前,如果八爷无心无意的话,小副官是永远追不到八爷的这个感觉。
完结篇没出来前,我一直做好了被官方刀一次的准备,甚至有说副官狗带的结局,结果没想到亲妈毕竟是亲妈,完结篇竟然比之前还要甜,官方这个凑表脸。
暂时能想到的就是这些,下一次可能会更新一个副八细节盘点吧,有时间的话╮( ̄▽ ̄”)╭

评论(36)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