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真心话大冒险 3

努力日更,尽快完结

前文电梯: 1  2

------------------------------------------------

9月中下旬,雨要下不下,宿舍的门窗大喇喇开着,吹不出一丝风的空气里都是闷热烦躁的痕迹,顶上碗大的电风扇破旧到摇摇欲坠,还在勉力吱呀吱呀的转着。

齐八装模作样的在面前摊着一本《大学GET六级高频词汇》,懒散散地抓着手机打农药,再抽空扫两眼长长的单词表。胖子在走廊上跟人打电话,隔了墙板过了门都能听到他一惊一乍。

隔了一会儿挂了电话,又一脸神秘兮兮的几步窜回宿舍,掰着齐八肩膀急切地说:

“哎哎哎,我刚听说了个大消息!倍儿有意思。”

齐八动了动自己自己胳膊肘,眼睛盯着手机不放:

“别吵吵,没看到我小乔要赢了吗?”

“瞧你那点出息”胖子瞅了他一眼,又随手拖了把椅子往他身边一坐,凑过去对着他挤眉弄眼,压着声儿道:“你……就不想知道,咱们系花跟谁一块儿了吗?”

齐八头也不抬,敷衍似的回了一句,不说是个大一学弟嘛?

吴老狗正巧下课回宿舍,看了看闷头玩手机的齐八,把书往桌上一摔,对着胖子略带指责道,你这不是在人伤口上撒盐吗,老八前几天才刚借酒浇愁消停完,你这还有完没完了。

但面上笑眯眯的,一看就是幸灾乐祸的样子。

 

胖子一看他那样子就来了劲,捅着凳子往吴老狗那儿去了点,一脸得意,说,我这不是全为了自家兄弟吗,经过我多方打探,终于托人把那个大一小子给问了出来。

吴老狗瞟了一眼齐八,站那儿装模作样的说,哎,我说你这可是多此一举了啊,咱老八什么人,怎么肯能一棵树上吊死,老八你说是吧。

一边背着齐八给胖子使了个眼色。

胖子反应快,瞥了嗓子就在那儿说,也是,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这系花爱找谁找谁去,不就一大一小鲜肉嘛,瞧把他给能的,嘿,咱还不要了。这事儿啊就当我多管闲事,该干嘛干嘛去咯。

说着,就要起身往外头走。

“行了行了,你们俩,就知道消遣我。”齐八出声把人叫住,手机往桌上一扔,书一合,睨了一眼胖子,又看了看假正经的吴老狗:

“说吧,咱系花瞧上的是大一哪个混小子啊?”

 

 

下午大课结束,空手道社团。

齐八气势汹汹杀到门口,朝门里头望了望,只几眼就给他瞧见了张日山,穿着白色道服正跟人练习。齐八想也没想,憋足了气,扯着嗓子在门口喊了一声‘张日山!’。

下一刻,就见张日山一个干净利落的过肩摔把人给放倒在地,齐八那一嗓子还没喊完,尾音便跟着抖了抖。

张日山听了声儿,还维持着过肩摔的动作,皱着眉转头去寻人,一看是齐八,要紧跑过去,懵懵焉焉的样子,轻声问他,怎么了?

齐八余光撇过倒地上龇牙的那个,再看看张日山,讪笑道,没事儿没事儿,我就想请你出去喝酒。

张日山不明所以,盯着齐八仔仔细细看了会儿是不是又拿他寻开心,可又怕自己半天不说话人就变了主意,便老老实实跟齐八说社团有事,要晚一点才有空。

齐八本就不是来找他喝酒的,接着话尾就急急回他,行行行,一会儿再联系,一会儿再联系。说完赶紧脚底抹油。

 

张日山倒还真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社团活动一结束就收拾了东西在那儿等,结果半天没瞧见齐八影子,掏了手机才想起来自己没存人电话,索性背着包去齐八宿舍找人。

凭着记忆找到齐八宿舍,却被一个戴着眼镜的告知齐八不在,张日山刚想转身出去又被那人给叫住,问他说你是不是叫张日山?

张日山握着门把手回身点点头。

那人把手里的书一放,上下打量了会张日山,又开口道,从操场那个边门出去,顺着旁边小区门口那条路拐进去走到底,齐八大概在那边的大排档。

张日山赶紧朝人道了声谢,又看了那人一眼,低头掩了门出去。

 

结果还真让他在那里的大排档里找着了齐八。

一张小方桌,就他一人,不过七八点的样子,已经喝得醉醺醺,举着酒瓶歪歪斜斜往杯子里倒酒,面前啤酒瓶倒了都不知道。

张日山不知道齐八出了什么事儿,给人扶住了酒杯就坐人边上,小声的去问,你怎么不等我就一个人跑来喝酒啊。

齐八这会儿喝得迷糊,眯着眼去瞧他,操着满腔的醉意回他,你谁啊,我等你干嘛。

张日山看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这才回他说,我是张日山啊。

齐八听了话一下来了火气,说,谁他妈要等他,打了个酒嗝又接着说,这种人真他娘的操蛋。接着又像是发泄似的,骂骂咧咧的把那些个脏话一并倒了出来。

张日山蹙着眉头听他骂自己骂了半天,愣是没搞懂为什么,又觉得自己委屈的厉害,就趁着人缓气的功夫问他,张日山怎么你了,要这么讨厌他。

齐八瞪了他一眼,酒杯往桌上一拍,义正言辞又带着酒气的模样,说,他抢我女人!

 

张日山总算是明白了过来,他抵唇犹豫了会儿现了一丝落寞神色,复又抬头笑着轻声问他,你真就这么喜欢那个系花?

齐八也不说话,就搁那儿重重地点了点头。张日山看他那样子,却觉得像是被人拿了锤子,顺着齐八点头抬头的劲儿,跟着往他心口上重重敲了几下。

他抿着唇品了满嘴苦涩,又跟人去解释说,说他跟系花不是男女朋友,让齐八别放心上。

齐八闷着头只管自己喝酒,也不知听没听的进去,张日山瞄了他一眼,酸酸涩涩填了满腔又咽不下,歇了半晌便去挑着话头刺齐八,说现在妹子眼光高,学长你条件也就这样,追不上正常的。

看看齐八低着头没什么反应,便又软了心肠,试探似的开口道,你可以换换目标啊,说不定就有人暗恋你呢。张日山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斜了眼悄咪咪去看齐八喝醉后蹭起衣摆露出的一截白腰发呆。

夏末的晚风吹得树梢一阵窸窣响,搅乱了一汪说不出口的心思。


评论(12)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