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真心话大冒险 5

前文电梯: 1  2  3  4


---------------------------------------

吴老狗抱着书在那儿边做小抄边抱佛脚,今天商务英语要期中测试,算作平时分。这课是他们专业必修,他和齐八俩是年年上年年挂,但第二年还是得硬着头皮继续上。

吴老狗翻开A打头的单词表,一眼扫下去大半都是没见过的,小抄写了几十个还没翻下一页,心烦意乱索性把书一甩,就瞧见齐八半躺在下铺床上,举着手机不知道在跟谁聊天。

伸腿过去踢了踢床栏,问他,跟哪个妹子聊天吶,一会儿考试你不准备准备?

齐八戳着屏幕继续跟人在那儿聊,言语里带了一丝幸灾乐祸的神情,回道,我这不在准备吗?去去去,赶紧做你的小抄去。

你准备?你哪回不是来抄我的。吴老狗回头扒拉了一下做的小抄,在齐八面前晃了晃,笑眯眯的跟人说,哎~一会儿你别又哭着求我。

你可拉倒吧,齐八嫌弃的瞥了他一眼,要不是抄你的我能挂了两年吗,你当我傻啊,我今年还能继续抄你的?

说着扬了扬手机,冲着吴老狗说,瞧好了,今年啊咱有外援了。

吴老狗好奇,挨过去就要看他手机,齐八‘哎哎哎’的叫着往一边躲。

解九在旁边写论文,敲了个回车键,回头对着吴老狗来了一句,他那是有人罩着有恃无恐,你那点小抄算是白做了。

吴老狗‘啊?’了一声,直起身子,一头雾水对着两人来回看,解九也不解释继续噼里啪啦敲着键盘,齐八嘿嘿一笑,又装模作样板着脸去催他,写小抄去,你还想不想过了啊。

 

商务英语在阶梯教室,几个系必修选修都放一块儿上,满教室乌泱泱都是人,后几排的风水宝地不用想肯定一早就被人占去了。可齐八好像根本不在意一样,从前排直接往后排走,吴老狗刚要开口叫住齐八,就见他突然眼前一亮,径直往最后几排走过去停在一人边上。

 

吴老狗倒是看他有几分面熟,跟人客客气气打了个招呼,就见齐八一副自己人哥俩好的的样子,毫不客气的往那人身边旁边一坐,勾肩搭背凑过去,冲着人说,一会儿可就全靠你啦大佬。

吴老狗再看看那个被叫做大佬的人,听了齐八一句也不知是戳了什么点,这会儿笑得眯了眼漾着满脸的愉悦,他撑着头看了会儿两人,终于就想起这人是谁了。

 

下课铃声一打,教授就让人收卷,吴老狗刚把卷子递过去就憋不住了,压着声去嘲齐八,说你也好意思,叫大一的给你作弊!

齐八睨了他一眼又给他堵回去,说瞧瞧你那德行,就你好意思,边抄还边嫌我给的慢,这会儿知道人家是大一的了,要脸不?

说完捅捅旁边的收拾纸笔的张日山,往人跟前一凑,说,大恩不言谢,回头我请你一顿,地方你定。随手抓了自己带的笔,又对着张日山说,回头再联系,先走啦,说着就要跟吴老狗往另一边出去。

张日山眼疾手快的拦了一下。

齐八疑惑的回头去看他,张日山大概也没料到自己会这么冲动,这会儿倒是犹豫起来了,瞄了齐八齐八一眼就侧过脸去,似乎是还没想好要怎么开口。

吴老狗不知道他们俩什么事儿,等在另一头冲齐八喊快点快点饿死了,齐八冲着吴老狗应了几句,又笑嘻嘻地去拍拍张日山,说,你要有事一会儿电话联系,说着转身就又想要走。

张日山当下犹豫不起来了,抓住齐八肩膀掰过来,语速又快又轻,说,下周六工程系有篮球赛,你来不来。

齐八‘啊’了一声,随即摇头,说不去不去,我去干嘛,你们那专业连个妹子都没有,没意思得很。

张日山低了头,面上神色渐渐沉了下去,那点心思在舌尖上转了又转盘了又盘,终是压了下去,缓了缓,又抬头直直的盯着齐八,说,我要上场的,你不来吗?

齐八仍在那儿摇头,说,不去不去,校内篮球赛有啥好看的……

正说着话的时候,又碰巧看了张日山一眼,那表情大概他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了,又赶紧改口道,哎,我要有空就去,有空就去,你刚说周几来着?

张日山眼里的希冀渐渐消散,胸膛里空荡荡的感受又升了起来,但脸上却丝毫不露痕迹,他冲着齐八笑笑,说下周六。可还未等齐八再回他点什么那头的吴老狗已经等不及了,又跑回来拉着齐八在那儿抱怨,说你俩有完没完了还,杵那儿谈恋爱呐,吃不吃饭了?

齐八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笑着跟吴老狗说着走走走,一边随意跟张日山挥了挥手,回头又扬着声儿和吴老狗边往门外走边怼了几句。

 

偌大的教室里渐渐只剩下稀稀拉拉几个人,张日山站那里,垂着头一个人慢慢收拾东西。他听得出齐八在敷衍他,可又有什么办法,这种只能依附在阴暗悄然生长的念头,他不能说,齐八更不能知道。张日山自嘲的想,他们以前不曾有过什么过去,以后也不会拥有什么将来。

他紧了紧握着笔的手,放进包里,看了眼门外的阳光灿烂,深吸一口气,迈了出去。


评论(24)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