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真心话大冒险 7

我这让人捉鸡的文笔(掩面

电梯:1  2  3  4  5 6

------------------------------------------

“哎,你瞧瞧,会打篮球的就是招妹儿。”胖子环顾了下周围,往后一靠,感叹了一句,立时就被淹没在一片加油声里。

齐八搭拢着眼打了个哈欠,嗡着声回他:“你这不废话吗。”歇了会儿又没好气道:“好好的周六都不让人消停,你说辅导员是不是觉得咱闲得慌。”

 

周六,工程系对经济系的篮球赛,齐八其实压根就不愿意来看,就算是现在他跟张日山闹熟了也是百般不情愿,但拗不过辅导员——说是系里的比赛必须去凑人数,点到不去的就记过。

偏就那么倒霉,齐八他们这个宿舍被点了名,四人一合计,决定就去看他个半小时,差不多中场休息了立马开溜。

 

可千算万算漏了个张日山,见了齐八就笑,目光灼灼,以至于眉宇间都神采焕发起来,齐八对着这样的张日山说不出推托之词,跟着就被人带去了看台第一排,抬头对面就是工程系休息区。

齐八满心只剩下一个MMP,然后用一个月的早饭让剩下三人留下陪他继续煎熬。

 

吴老狗拿胳膊肘推了推了解九:“那个张日山才大一,居然直接让他首发还上场打这么久?是不是有门道啊。”

解九跟齐八联机打斗地主,闻言抬头扫了眼球场,盯着吴老狗口中有门道的人看了一眼,回道:“你不记得了?大一入学那会儿,新生代表就是他。”

齐八在一旁听着,这会儿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说怪不得我老觉得在哪儿见过他,面熟的紧,就是记不起来。

解九低头点着屏幕打了几张牌,忽然又看了看张日山,转头对着齐八说,你再想想,新生致词以前,说不定你跟人家以前是真的认识。

齐八反射性的就回了句不可能,说完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些什么,啊了一声,刚准备说的时候,就被尖锐哨响给打断,上半场结束了。

 

他吞了话回头看球场上的人群,没几眼就找到了张日山,和工程系几个队友站在一起,同样穿着白色球服,却如同鹤立鸡群一般对比鲜明的让人扎眼。

齐八盯着人眨了眨眼,然后恍惚间,喧闹的加油声被真空抽离,兴奋的人群虚化成了模糊背景,只剩下个张日山被放大被特写。

齐八看着他接过递来的毛巾随意的擦了擦面上滴落的汗,喉头微动,锁骨和胸肌形状优雅,随着动作起伏,运动衫被汗水浸透,紧贴身体,勾勒出分明的肌肉线条,汗珠顺着肌肉滑落,又滴答坠地。

他跟着便唰的一下涨红了脸。

 

“嘿,嘿,老九叫你出牌,愣什么呢你。”吴老狗捅了捅齐八。

嘈杂的人声跟着便猛地重又如潮水般涌了回来,惊得他一下清醒了过来,齐八急急低头随便按了几下,又暗搓搓的侧头瞄了眼身边的几个人有没有发现他的失态,攥着手机的手不住摩挲。

解九‘咦’了一声,歪过头对这齐八说,人家出了个小对子,你居然直接就王炸了?齐八茫然的‘啊’了一声,反应过来后要紧讪讪干笑,说不好意思手滑手滑。

再一个抬头恰好对上张日山寻过来的目光,那眼黑的发亮,锋利的似乎能把齐八的那点遮遮掩掩给全部看穿,突如其来的被人撞破般的尴尬感袭了上来,一下便把他钉在原地,慌乱得手足无措。

 

张日山跟身边的人说了几句,抓着毛巾在头上又胡乱擦了几下,搭在脖间抬头便去寻看台上的齐八,见人看向自己了,便大步往齐八那里去,面上更是笑得肆意,勾着唇,自信又张扬。

齐八一方面对自己的反应懊恼得更加羞臊,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脸红的莫名其妙,看的又不是风情万种的姑娘,一个大男人的,他究竟在脸红个什么鬼。思来想去也没弄得明白,又对上那头张日山,只能梗着脖子对着人也扯了嘴角回应似的笑。

可他刚嘴角微弯,就见张日山被几个女生给拦了下来,穿着短裙,俏丽又青春,羞涩涩的拿着几瓶饮料给张日山,张日山看这便是心情好的模样,笑着跟她们应了几句。齐八隔得远,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但看着几个小女生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的样子。

胖子也注意到了,盯着几人看了会,摇摇头,对着齐八调笑道,长得好看就是占便宜,又碎碎的念了些什么,齐八没去注意,无非也就是些才子佳人郎才女貌的戏语罢了。

齐八闷闷低了头不知所谓的回了句‘是啊’,翻着手机戳了几下,忽然又心烦气躁的按了主键,退了游戏塞进了口袋,解九在旁边问他不玩了?齐八看着鞋尖发了会儿呆,喃喃地应了一声,没意思不玩了。

 

张日山终于走了过来,拿着一瓶饮料,眉目间绽着笑意,也不去看别人,就对着齐八叫了声学长,又去问他,在发什么呆呢?

齐八听了声儿抬头去看他,扫过那人好看的眉眼,落在他手里的饮料瓶上。是刚刚那几个女生里的给的,盘着头发的那个。

齐八又看向张日山,笑着回道,这不是休息了吗。倒是你,这么悠闲的,怎么,下半场不打了?

张日山随意地半倚在护栏上,露着兔牙,低头笑了会儿,回他说是啊不打了,打个半场意思意思就行了。盯着齐八看了一会儿,又去问人,一会儿有没有空,他等下去换身衣服就能走了。

 

一旁的狗五往解九旁边靠了靠,小声的跟人咬耳朵,说要不是齐八是个男的,我都快以为这小子在追咱老八。

解九呵呵一笑,往齐八那儿瞟了几眼。

 

齐八看着饮料瓶,说就我们俩?你不带个妹子来么?

不等张日山回他,又自顾自说的急,说你要不带咱系花去的话,刚那几个学妹也不错啊,短发的那个长得好看吧,隔壁艺术系的,得过奖的,性子也好,跟你挺合适的。

张日山握着饮料瓶看着齐八不说话。

齐八也不去看他,见他没个声响以为还在听,便又接着往下说,说你要不喜欢这个,短裙盘着头发的那个我倒是认识,就是给你饮料那个,以前系里搞活动的时候接触过,这妹子可贤惠了,就是眼光高的没边,配你倒是没话说。

 

张日山把手里的毛巾往护栏上一搭,打断了还想继续往下说的齐八,问他,你想我带谁去。一双眼牢牢地盯着齐八,眼底平静清明,一瞬不瞬,却是水深流静。

齐八捂着口里的手机,攥出了一手心的汗,滑腻腻的捏不住。他看了看张日山,好似真的认真想了会儿,给人回道,我看着都挺不错的呀,哎,要不就刚才给你饮料那个,够主动,身材也倍儿好,你去问问看?

张日山面上渐渐失了笑,叹息了一声,垂了眼问他,你看上那个了?

齐八赶紧摆摆手,说哪儿能呢,这不是给你看着找吗。

那你不问问我喜不喜欢,愿不愿意吗?张日山抬头去看他,眼里还含着一丝的挣扎神色。

齐八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说,问你做什么,你爱要不要呗,管我什么事儿啊。

张日山愣愣的看着齐八,似乎是没料到齐八的反应一般,半晌没再说什么,而后几欲张口仍是无疾而终,最后拿了毛巾一声不吭的转身离开了。

有些事情,说出来矫情,吞下去刺嗓子。而有些问题,沉默就是答案,躲闪就是答案,永远的看不穿就是答案,只是他一直不愿意明白。

 

吴老狗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看看齐八又去看看解九,说,你们这是小两口吵架?解九看着越走越远的张日山,回了句,可不是。


评论(19)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