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真心话大冒险 8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我居然日更了(只是混更)

情人节开分手四年的浅情坑,520写吵架冷战

可把我厉害坏了

电梯:1  2  3  4  5 6  7

------------------------------------------------

消费经济学课,教授在台上拿着讲义放着PPT说消费观念对储蓄的影响。

齐八躲在最后几排,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看看微信,又按掉,把QQ点开,再按掉,划拉了几下,突然没好气的把手机往旁边一搁,翻了几页讲义,装模作样的跟着画了几条重点,没一会儿又忍不住去扒拉手机,划开屏保,看看微信,关掉,再看看QQ,又关掉,再往旁边一放,一副烦闷的样子。

吴老狗转着笔看了他一眼,调侃他:“哟,怎么,你家小朋友还没来找你?”

齐八偏过头,眼睛瞥着手机:“赶紧做笔记去,指着你过期末呢。”

正巧手机屏一亮,进了条短信,齐八一下坐直了,唰的划开。

『任性大流量,畅想无极限!仅需10元既享3GB省内包天流量……』

撇撇嘴,猛地用力按了几次主键直接退出去,把手机摔在一边,恹恹的又坐了回去。

胖子咂咂嘴,说你至于吗,对个男的这么上心。又说你现在急个屁,下节课不就能见着了。

 

下节课是商务英语,张日山一个工程系的选修了这门课。

上周齐八犯了懒请了一天的假,根本没去上课,算到现在,他们已经有两周没见过面了。张日山这回倒也硬气,自从篮球赛之后也没再找过齐八,本来往日里都是他主动些才让两人凭空有了交集,这下子可好,没有联系,没有交际,日子又生生过成了两条平行线。

齐八隔了一周才反应过来,好像有一阵子没见到那个整天学长学长叫他,做起事来又没大没小的人了。

齐八就猜张日山是不是生气了,但左右又想不出为了什么,又觉得他一个大男人的不至于这么小鸡肚肠吧。于是一开始也没当回事儿,还打电话过去笑嘻嘻问张日山最近在做啥。然后,齐八预料之外的听到对方用平淡的语气回了他几句,不过寥寥数语,嗓音里明显带着的都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意。

齐八愕然,不明所以又觉尴尬至极,匆匆挂断,再无后话。

 

商务英语是公共大课,要换到另一栋楼的阶梯教室,胖子下课就跟两人抛了个媚眼say goodbye,剩下齐八和吴老狗拿着几本书怨声载道的爬楼换教室。

齐八一向眼尖,站楼梯底下就瞧见了拐角处的张日山,白色高领毛衣,套了件卡其色外套,左手插在裤兜里,气定神闲的样子,似乎在等什么人。

齐八头脑一热,兴冲冲的就跑过去想招呼人,但半道上又记起之前电话里的那点不愉快,偏又已经到人跟前,只能硬着头皮开玩笑似的问了句:

“哎,你怎么不进去?等人呢?”

张日山闻声抬了眼皮瞥了他一眼,随即就波澜不兴的收了视线,嗯了一声。

齐八没料到张日山会这么回答,平日里的那点伶牙俐齿一点排不上用场,尴尬的站在旁边看着他,不知该继续往下说什么。张日山不再在意他,倚着墙,懒散散地换了个姿势,也没再开口。

吴老狗慢悠悠晃过来,看到两人这样子,停下来对着两人扫了几遍,随即便去拽着一脸窘迫的齐八往里走:“杵这儿当门神呢,还不赶紧占座去。”

 

齐八皱着脸去问吴老狗:“怎么我以前不知道这小子脾气这么臭。”

吴老狗刚拉了凳子坐下,闻言哼了一声,拍了拍齐八肩膀:“就除了你不知道了。”

齐八就着吴老狗的白眼在那儿感叹,说之前那个又乖巧又懂事的学弟,怎么说翻脸就翻脸了,吴老狗对此嗤之以鼻。

结果两人说着说着,齐八不经意间往门口一瞥,就瞧见张日山进来了,身边跟着两个女生。

齐八蓦然愣住,噤声不再言语。

吴老狗好奇,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又回头看了齐八半晌,见他一脸的愣怔失态,轻轻推了一把:“你可千万别告诉我,你现在是瞧见人带了妹子吃味啊。”

齐八瞳孔微张,似乎是一瞬被人戳穿的诧异,旋即敛了眉目,再抬眼,眸子晶亮,笑吟吟没心没肺的样子:“我当他最近怎么没了音讯,你说这算不算是见色忘友啊。”

那点笑意浮在面上,粗浅的不触眼底。


评论(2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