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真心话大冒险 9

日更啊旁友们,感不感动

521就要好好甜一口

脑洞其实算上总裁副已经有3个了,答应了别人先写一个古代AU的(浅情优先,我没忘)

这文已经1.9W字了(虽然就这么打个end也不为过),估计还有个万把字,超生了超生了

电梯:1  2  3  4  5 6  7  8

----------------------------------------------

齐八后来也去过张日山宿舍找人,宿舍号是张日山以前告诉过他的,是学校为了评级才建的一栋新楼,双人间,还有空调。

他去了好几次,但就像是张日山有意回避一样,次次扑空,见到的都是张日山的舍友陈皮,叼着烟蛮横的样子,一看就是个刺头,嘴上说着你找谁,不等齐八开口就连着声说不在不在,直接就把一句话还未说完的齐八关在了门外。

齐八找不到人,又平白受了气,几次之后,也堵了气,不再问询。

 

十二月中旬,英语四六级考试,过了便临近期末,接踵而来的考试和论文磨得齐八也来不及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其实他别的课都还好,唯独一个英语要了命,更何况,明年就是大四了,再不乐意也没辙,渐渐地也就对张日山的事儿淡了心思。

 

可除了四六级,最让齐八头疼的还是商务英语。

期中考试他是靠着张日山过的,一学期了啥也没看,原本还想着期末有张日山在不能更稳了,结果,却莫名其妙的出了这种幺蛾子。

齐八哀怨的叹了口气,坐在自习室里,看着面前的白底黑字的单词表,任命的强撑,胡乱背了几页,也不知道看进去多少。

 

嗯?张日山?!

他眼一错,碰巧瞧见了窗外走过的张日山,身边跟着一个以前没见过的女生,落后一步红着脸紧紧跟着。

学校这么大,怎么就老叫他遇上了呢,齐八一边感叹一边又忍不住偷偷斜了眼去瞄稍,就见张日山侧头说了句什么,女生快步往前,仰着头羞涩的回了几句。

齐八觉得自己现在能给他们脑一出酸酸甜甜的校园偶像剧出来。

 

但张日山和哪个在一起关他什么事儿,要万一真成了,那还是件好事儿。齐八撑着头不再去想,哗啦啦的又翻了一页,却心烦气躁的一个字看不进去。

张日山和女生走过几扇窗,到了齐八怎么也瞄不到的走廊另一头。

齐八摸着书脊,内心漾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晦涩,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他抿着唇,脸色不自觉的紧绷,眼神落回白底黑字的书页上。

头顶的白炽灯照在白纸上,反的人眼花。

 

手机屏亮了亮,进了条垃圾短信,却像是触了开关一般,‘哐!’的一声,凳面翻起撞到横杠发出巨大声响,一教室的人纷纷抬头侧头看向他,小声交谈里有抱怨有疑惑,齐八一言不发,抓了手机急匆匆往外走。

 

走廊上哪里还有张日山的影子,齐八漫无头绪的寻了一刻,扶着栏杆靠在楼梯边,自己都觉得傻,竟然会应一时莫名其妙的冲动没了头脑。

他靠着楼梯的扶手歇了几分钟,想就这么折身回去,想想又觉得不甘心,咬咬牙,几步上了楼。

刚转身探了头立马就又缩了回去。

张日山和那个女生站在公用的复印机边,机器嗡嗡的响。

齐八躲在转角处,暗自懊恼了一阵,又忍不住悄悄冒了头去窥。

 

女生羞答答立在那儿偷偷瞧着张日山,声音甜脆,叠着声谢张日山,又说张日山帮了她大忙,回头考完了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齐八只能看到她的侧脸,面上酡红,小女儿家心思一目了然。

张日山随意的站在那儿,慵懒恣意,低头看着复印机,淡淡说了句,不用。

齐八一听就明白了,那女生不是问张日山借了笔记就是借讲义,这会儿来复印的。

女生还在那儿絮絮的说着感谢的话,又扭扭捏捏的问能不能给个电话方便以后联系。

就见张日山往旁边一靠,半边身子贴着墙,扭头瞥了女生一眼,回问她:“你们到底多少人要复印。”顿了顿俯身收了印好的几张纸,语气里含了一丝不耐烦的意思:“全部在这里,以后再有人要,不用来找我了。”

齐八还在那儿默默地槽张日山不会说话,对着女生一点不懂事儿,就看到张日山若有似无的往自己的方向看了一眼,吓得齐八还以为被他发现了,猛地又缩了回去,半天不敢再露头。

女生好像又回了什么,声音低如蚊呐,一时也听得不清。

齐八躲在转弯角等了一会儿,才敢再去探头偷偷瞧,却发现复印机旁边一个人都没了,他从转弯角走了出来,左右看了看,确定两人已经从另一头走了,这才走到复印机边,结果一眼就看见一本笔记,孤零零的被放在机器的顶上,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一个名字,和它的主人一样张扬。

齐八以为是张日山不小心落在这里的,拿过来随手翻了翻,嘴上还喃喃的抱怨张日山丢三落四,待看清了里头写的东西,突然就立在原地发了怔,声音卡在了喉中,等他回过神来,现了一刻的手足无措,却又忍不住偷笑,红着耳根,半晌才憋出来一句,混蛋。

张日山放在这里的是商务英语的笔记,不光内容详尽,还新添了考试重点。

 

》》》》》》

 

考试周那几天时间过得异常的快,齐八靠着笔记有惊无险的过了期末考试,吴老狗跟着沾了光,被齐八撺掇着要他请几个人去小酒吧聚聚。

酒吧这几天挤满了考完放假的学生,齐八进门就看到了张日山,大概来了有一阵子了,面上已经有了酒意。

他跟张日山后来也没联系过,拿着笔记几次想去还给他,又总觉得莫名的尴尬,再加上考试和论文轮番轰炸,最后也就不了了之,这会儿见了人,更是不知道该不该去打个招呼。

齐八心里揣了事儿,酒也喝得心不在焉了,热情也不高,胖子就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也不管齐八应没应,拉了人就开始抽牌。

齐八运气好,躲了几回,却老是情不自禁的偏头去看张日山。

张日山看着就是已经喝了很多的样子,眸子明亮,像是也被酒液浸过了似的,被酒吧独有的旖旎笼罩,泛着玉般光泽。

齐八晃了晃脑袋,觉得自己也被酒精熏得不行。

 

吴老狗忽然一声惊呼,拉回了齐八视线。

吴老狗摊了牌,又点点齐八手里的牌面,满脸兴奋,问他:“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齐八看了一眼笑得高深莫测的解九,咽了咽,梗着头皮说:“大冒险。”

吴老狗哈哈一笑,就对他说:“老规矩,随便挑一个。快快快!”

胖子在一旁拍着手乐呵。

齐八把手里的牌往桌上一搁,左右看了一圈,满脸无奈:“又来这个,你们有点新意行不,就不能换一套吗。”

吴老狗才不理他,手挥得飞快,赶人道:“快去快去。”

齐八没法子,站起来打量了下酒吧里的人,大概是站的有点久了,吴老狗和胖子又在后头催了起来,齐八往张日山那儿多看了两眼,犹豫了片刻,神使鬼差的便走了过去。

 

张日山是被班里几个拖过来的,说看他最近心情一直不好,好容易考完了总要放松放松。

难得的,张日山点头同意了。

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倒颇有点借酒浇愁的意味。

忽然肩上一重,似乎是有人靠了过来。

张日山一惊,立刻回头去看,面上却擦过了一处湿软,最后点水一般落在了唇角。他看清了来人,想把人推开的手僵在半空,不知该作何反应,面上被擦过的地方霎时灼烫起来。

齐八眯着被酒意熏红的眼,笑嘻嘻的冲他说:“死鬼,你怎么才来。”

张日山面上一松,垂了手,忽然就心情大好。



评论(25)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