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真心话大冒险 11

下回再搞事情,写多少放多少吧

大概还有三四回就能完结了

来不及了我要去看大师赛直播!

电梯:1  2  3  4  5 6  7  8  9  10

------------------------------------------------

今年春节来的异常的早,几乎贴着齐八到家的日子就开始放起了鞭炮。

年里头少不了要走走亲戚,齐八不愿去,一想到被一群人捉着问‘交朋友了没啊,谈对象了没啊?’‘工作找得怎么样了啊?’‘你怎么不考研呢,那谁家谁谁还出国了。’之类之类就头疼的厉害。

索性赖在床上死活不肯起来。

父母没辙,只叮嘱他饭菜在锅里热着,吃完一会儿去把垃圾扔了。

齐八含含糊糊的蒙着被子应了,一觉回笼后想起这事儿,裹了件羽绒服,趿着拖鞋就下楼倒垃圾。

腊月里的风照着门呼呼一吹,齐八哆哆嗦嗦的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关门外面了。

 

张日山正准备出门,电话响的时候还站在玄关换鞋子,扫了眼来电显示,是个陌生的号码,还以为是广告电话,一点没有想去接的意思。

结果换完鞋那铃声还在锲而不舍的响个不停。

张日山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被吵得烦了,皱着眉头顺手捞过来接起,还没来得及凶巴巴“喂”上一声,那边就传来了让他牵肠挂肚已久的声音:“张日山吗,诶嘿嘿,新年好新年好,我是齐八。”

张日山握着门把手,有一刹那的愣怔,语气里带了点迟钝和惊讶:“……学长?”

“是我是我。”齐八在电话那头嘿嘿一笑,声音有点飘忽:“也没什么事儿,这不过年了嘛,给你拜个年……阿嚏……也替我跟叔叔阿姨问声好。”

张日山拿着手机换了一边,也不急着出门了,面上舒展开来,笑着戳穿他:“学长,这可一点儿不像你啊,是不是有事找我?”

齐八嘀咕了一句:“哪里不对劲了。”回身又打了个喷嚏。

张日山眉头一跳,脱口而出:“你感冒了?”。

齐八刚吸着鼻涕回了句没事儿,接着又是一个喷嚏,终于打着颤跟人老老实实交代:“我被关门外了。”

但又半点没有麻烦人时不好意思的自觉:“你那儿给我腾个地方住一晚吧,我就这俩钢镚儿,刚好够打一个电话,你要是不方便的,就给我送点钱过来,我去外头先凑活一晚上。”

张日山愣了愣,又生怕齐八失了耐心临时又改变主意,赶紧先应了一声,跟着才结结巴巴的把地址报给了他。

“哎,这么长我哪儿记得住啊,你一会儿来小区门口接我吧,我打车过来。”齐八一点不跟人客气,也不给张日山接话的机会:“快没钱了,碰面再说吧。”说完‘卡啦’一声挂了。

张日山茫然的盯着手机看了有几分钟,猛然回过神来,几步窜回屋里收拾了一通,这才下楼去接人。

 

》》》》》》》》》

 

齐八穿着一身印花睡衣,趿着拖鞋,裹了件羽绒服,缩在车里瑟瑟的抖。

张日山站在小区门口看着他裹着衣服下车,忍着笑,又禁不住一脸的心疼,刚开口喊了声学长,就被齐八一声打断:“还愣着干啥,快快快,来付钱。”

 

张日山家住的小高层,抬着脖子往上数到顶,上楼开门都要刷卡。

齐八跟在他身后头,在电梯里还簌簌抖的跟过筛子似的,冷死了冷死了的嚷嚷了一路。

张日山刚才准备出门,空调很早就关了,又开了窗透气,这会儿跟室外温度也没多少区别。一进屋就赶紧过去给人把空调暖气全开开,把人安顿在沙发上又倒了杯热水递过去。

齐八往沙发上一窝,跟个大爷似的,端着热水捂手,间或打一两个喷嚏,瞄稍着眼四处打量了一番,对着忙里忙外的张日山翁着声问:“叔叔阿姨不在家吗?”。

“在国外,他们那儿过圣诞,不过新年。”张日山擦擦手,想了想又跟了句:“我一个人住。”

“那你怎么还留在国内,不跟着一块去了?”齐八捂着杯子,终于觉得自己缓过来了点。

张日山只是微微抬头瞥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会儿也不回答,继而挑开话头,反问了齐八一句要不要泡个澡,别真冻出感冒来了。

齐八看张日山闭口不言的样子,正暗暗懊恼自己嘴快,人这样摆明就是放不下那个几年的心上人,又不乐意说嘛,就自己多嘴。

这会儿听人岔了话,赶紧乖乖点头。

张日山反身去给人放了水,又折回去翻了几件衣服出来:“喏,你看看码对不对,咱两应该差不多。”

齐八伸手接过来,也不看,连声说了几句行行行,脱了羽绒服几步就蹦跶进了卫生间,没一会儿又露了半个脑袋出来:“诶,张日山,你一个人住的话应该会做饭吧,我这都饿了大半天了,实在撑不住了。”

“冰箱里还有点速冻的馒头,你吃不吃?”

“嘿,你说你寒碜不寒碜,就给我吃俩馒头?你好意思吗你。”

张日山翻了个白眼:“爱吃不吃,不吃拉倒。”


评论(2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