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真心话大冒险 13

端午贺文?不存在的。

狗血狗血狗血,我就喜欢狗血

你猜我还有多少回完结

不修直接发了,没时间_(:з」∠)_

电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被捂在手心里的手机亮起,长时间的震动,最后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齐八颓然的看着,眼底明灭,闪过挣扎的痕迹,最终仍是狠了心无动于衷。

除了最初看到照片时脑中那一刹那不受控的空白,冷静下来后,茫然与惊讶便接踵而至。

影集里有他初高中的毕业照。

十几岁的少年,短发,统一的校服,戴着眼镜,旁边还有个笑得傻气的吴老狗跟他站在一排。

这种照片应该是班级里每人一份,学校吝啬到绝不会多印一份的。

都是一个城市,不过那么几所学校,也不是没有张日山和他同一所学校的可能性,但张日山小了他两届,这照片会是他从哪里拿到的呢?

齐八看了眼又开始震动的手机,来电显示上‘张日山’三个字大剌剌的。

等屏幕再次暗了下去,他快速的把手机扔在抽屉里,像是甩开烫手的山芋。

眼不见心不烦。

他不是不愿意接那个电话,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如果只是那么两张毕业照,他绝对不可能会有这么大的反应,说不定还会好奇,单纯的想知道照片哪儿来的。

哪怕张日山说是别人送的或者后来加印的他都会信。

别看他平时好像大大咧咧,但也不至于分不清张日山这段时间来对他是真好还是假好。

说起来矫情的厉害,有些人你也说不清他到底有哪里好,但你就是相信他,依赖他,而且谁都代替不了他。

于齐八而言,张日山就是这样一个人,

但……

齐八转头看向窗外萧瑟。

除了毕业照以外,更多的是不知从何而来的偷拍照。

他该怎么形容,我所信赖的学弟其实是个跟踪偷拍狂?

齐八翘了翘嘴角,像是被自己所想象的形容逗笑。但心口像是开了一个大窟窿,那一页页翻过去的照片,像是变成了硕大的冰雹,灌了进去。

事到如今,齐八只能得出一个结论,张日山是带着什么目的接近他的。

是啊,但到底是什么目的呢。

齐八无论如何也想不出,自己这么一个平凡无奇的人,会有什么能让张日山上心这么多年。

索性不再去考虑,仰面摔回床上装死。

 

客厅传来开门关门声,似乎是齐八妈妈出门买菜回来了。

齐八没在意,继续瞪着天花板发呆。

“哎,老头子,我跟你说啊,咱楼下有个小伙子,我出去的时候就在了,这会儿回来了还搁那儿站着呢,你说会不会是个来踩点的贼骨头啊,这大过年的。”

齐八猛地翻身跃起,脑中一片嗡嗡作响,他想到一种可能性,但又无说服自己去相信。

门外父母还在继续说着些什么,他是一句再听不进去。

他想冲下楼去确认,却又怀疑不过是自己想得太多,可要是真的如自己所想那样,他又怕去面对。

犹豫挣扎在他内心里剧烈的争斗,他极力的压抑那股呼之欲出的渴望,而压抑的结果,却是让那点拼命忽视的想法愈加的难以压抑。

最后理智输的一败涂地,他匆匆抓了件外套,招呼也来不及打,在父母的惊呼里冲下了楼。

 

果然是他。

齐八躲在楼道间的阴影里不敢再迈出一步。

张日山攥着手机,坐在前面的花坛边抽烟,他弯着腰,手肘撑在膝上,香烟叼在嘴里,烟灰积蓄了好长一段,星火一明一灭,似乎就快要掉下来,他却仍然坐在那里毫无反应。

齐八看了一会儿,慢慢地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张日山毫无征兆的抬起头,就那样睁着眼,怔怔的看着他很久。

那双狭长的桃花眸子现在幽深如海,一眼撞进去,完全看不到底,齐八被他看得不自在,慌张的移开了眼低头看向别处。

他看见地上烟头在他脚边落了一圈,张日山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没有言语。

齐八在距离他一米的位置,张日山仍然坐着,谁都没有动弹,沉默无声的蔓延开来。

 

“骗子。”最终还是齐八忍不住开了口。

张日山的手几不可见的微抖,烟灰终于坠了下来。

和北方的冬天不同,这里这里鲜少刮风下雪,小颗粒的冰碴子还未落地便化成了水,无论穿多少衣物都能感受到湿冷的潮气飕飕的钻进层层衣物,寒气深入肌骨,分明是比北方来的更让人难耐。

张日山不知道在这里等了多久,好看的脸上早被冻得通红,没了往日里的生气。

齐八忽然就心软了,可又抗拒的不愿承认,慌乱中一开口便是质问的口气。

“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

张日山忽的站了起来,对着人笑笑,似乎是冻得久了,面上笑得几分勉强。

“我以为你会先问我照片的事情。”

“那……那你先说照片是怎么回事。”

张日山又抽了一支烟点燃,叼在嘴里侧头看他。

辛辣的烟味被风一吹扑面袭在齐八面上,他平时不抽烟也受不住烟味,以前张日山在他面前也极少抽,却没想过有一天会看他抽成这样。

一支烟就要抽完时,张日山才开了口,一句一句轻如呢喃:

“我小你两岁,我初一的时候,你初三,我高一的时候,你已经高三了,我怎么都追不上你。”

“同一条路,同一班公交,四年里,你从来没注意过我。”

“其实我知道我们就是路人甲和路人乙的关系,本来就不会有什么结果。”

“这么多年我也想过放弃,有时候半夜忽然醒了,就再也睡不着,想你再过几年就会成家,有个贤惠的妻子,会有你自己的生活,我就跟自己说,就这样吧,放弃吧,反正你从头至尾都不知道有过我这么一个人,何必这么折磨自己,可第二天,只要在看到你,照片也好,你也好,我就又什么都做不到了。”

“我喜欢你,齐八,我喜欢你……”

他抬着头缓缓的说,毫无逻辑,似乎想到哪儿便说到哪儿,最后用一句喜欢带过所有,可那数千个日日夜夜的思念,怎么可能会是两个字所能一语带过的。

 

齐八像是受了惊,那种陌生的,不熟悉的情愫让他心神一震,手心无意识的攥紧,似乎是在下意识的抵抗这种感觉。

张日山一直在看着他的样子,他清楚地感觉到心里有什么东西绵绵密密的缠绕着他,折磨着他。

他的声音明明在颤抖却仍努力夹杂着几分笑意:“我吓到你了吗?”

齐八摇摇头,继而鼓起勇气抬头和他对视反问他,一开口去发现自己的声音变了调,嗓子干的像是堵着一捆烧着的稻草。

“……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或者仅仅是你年少的执念,成了习惯,被简单的夸张成了喜欢。”


评论(14)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