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我其实一直有写这么一篇评论的冲动。

讲道理,我绝对不是太太们喜欢的那类——光吃粮不说话,基本上连个心都懒得给你的白嫖(好孩子不要学我在改),而且关键是我还异常挑嘴。

OOC的肯定不行,很多文一扫开头几行你就大致能知道这文水平,女化受也不行,我就是来看两个男人的爱情的,女气十足的受,老实说我还不如看BG,大被同眠之类的,更是无福消受。这就注定我能吃到的粮并不多。

 

我很幸运的翻到了《狐听之声》。

那天晚上十一点多,我窝在被子里,举着手机,抱着就随便瞄一眼看看就睡的心情,从《狐听》完结篇的电梯指路翻到第一篇,然后入了瘾一样,撑着睡意朦胧,一口气又看回了完结篇。

屏幕上低电量的框弹了两回,右上角的小电池图标由黄转红了好一段时间,这才发现窗外天光乍亮,原来不经意间已经一个通宵。

 

我,一个白嫖,初心给了太太,然后开始视奸太太的每一篇副八文。

大概每个小透明都干过跟我一样的事情——看完一篇处处戳G点的好文,内心戏丰富到快要爆炸,结果点开评论一片茫然,干巴巴的写上太太加油,或者默默地又把自己写的一个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退回去,最后只是点个心。

不是不爱,是我能力不足,找不到言语描绘那种心情和喜爱——以前我就是这样给自己找借口的。

 

然而,《狐听》给我的印象以及影响之深,怕是我自己都始料未及的。

除了跟个安利狗一样给人推销之外,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它影响了我对副八的某些萌点,比如我神经病一样执着的双暗恋,要爱在心头口难开,要心上人近在眼前兢兢战战,要百转千回欲语还休,最后圈圈绕绕兜兜转转,在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时候平淡收尾。

没有肆意激烈碰撞的情感,也没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高潮,什么都是淡淡的,剧情也好,感情也罢,像是顺流而下的静谧溪流,像是静置在桌子上的一杯温水,顺其自然又相得益彰,在不经意间就让人上瘾。

 

另一点,则是我最爱太太的一点,你几乎在她的文里找不到什么OOC,同人的灵魂在于人物是否还原,在于是否忠于人设。而太太的文,可以说每一篇,不光尊重原剧所有角色,并且会让你觉得,这篇文剧情进展到这里的时候,八爷就是会这么说话,就该这么做事,一边的副官反应就是她写的这样。

无论是嬉笑怒骂还是冷嘲热讽,都仿佛能让CP活生生的立在面前,像是电视剧衍生,跳脱不出去,依旧是他们在演这一出一出的戏。

 

后来,太太开始写《阴阳师》,前几回看完的时候,觉得浑身带劲儿,光是设定就让人欲罢不能——一个浑身上下写着我不是好人的八爷,各种坑蒙拐骗老实退伍军人副的故事。

太太却改了主意,如今的《阴阳师》成了长篇,遥遥26W字,阴谋,堪舆,还有暗地里将烧未烧的干柴烈火。

我一度以为,甚至戳着太太说她是个‘温婉柔和安静的开了花的美人儿’,结果,《阴阳师》彻底颠覆了我的观念。

有兴趣的请一定要去看看这篇文,长篇一向慢热,于是,不管是对写手还是对读者,都成了最磨人心力的,但如果你错过了,就实在可惜——同人文不应该只有快餐短篇,像这种慢慢精心布局的长篇才是经典。

 

语无伦次的写写删删,从最初的长评变成了这个已经无法叫做评论的东西_(:з」∠)_

虽然表白过很多回,但我真的无法百分百表达出我对你的喜爱。

谨以此献给我在副八圈第一个爱上,并且一直深爱的菟子太太,感谢能在副八圈遇到你。

最后悄悄 @Cynthia菟子  因为你我才开始码字(*≧▽≦*)

评论(6)
热度(32)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