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潜规则 2

一时兴起的脑洞,然而自己并没有接触过

如果有常识性BUG欢迎戳我

电梯:《1》

------------------------------------------------

床上的男人愣愣的盯着齐八手里的两百没出声,面上尽是来不及收回的惊愕,似乎被几秒钟内突然少了两百这件事惊到了。
齐八其实说完话就秒怂,一双眼到处乱飘,连看都不敢看床上的男人,最后目光落在床头那三百块上,面上还要装出一副嫖了人的金主范儿,“我可告诉你,这价钱可不算低了啊,人头牌也就500一晚,我看你长得也算可以,好好去找一正经工作,小伙子还年轻吃点苦算什么,吃不得苦享不得福,又不是没手没脚,别再干这种活了,来钱是快,就怕一个不巧给人逮局子里去吃牢饭,何必呢……”
男人也不伸手去拿那钱,眼神从那几张纸币上移开看向絮絮叨叨的齐八,半坐着一动不动,齐八被他看得心里没了底,“嘿,我说你看什么看,拿钱啊,还不好意思上了?昨晚怎么不见你这么含蓄的。”
男人眉头皱了一下,似乎整理下了语句才开口,“你——”
“你什么你!”齐八一口就打断了他,他还记挂着剧组的事儿,心里毛毛躁躁急着想要走,看他没有半点去拿钱的意思,口气也不好,带了一股子的埋怨,“你可别得了便宜还卖乖,给你钱就已经很够意思了,我这马上还要去上班,赶紧赶紧赶紧。”说着朝人甩了甩手里的钱。
男人面上有一秒钟的不自然,但仍锲而不舍的开口,“我——”
“我什么我!我还想说你呢,睡一觉起来旁边多个男人什么的,我跟谁说去啊我,哎哟,我这哑巴亏吃的,还他妈要给你倒贴钱!”
男人被接连打断,茫然又无奈的瞥了他一眼,索性闭了嘴不再说话。
齐八还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兜里的电话又响了,赶紧掏出来一看,是他们公司给他配的小助理,按了通话键接起,一边把钱扔床上,努嘴示意床上的男人去拿。
助理也是来催他赶紧来剧组的,口气还挺着急,似乎是还有别的事情,齐八这下再没心思去管床上的人,急急忙忙穿了衣服,抓着手机就跑了出去。

张氏集团是这次投资微电影广告的金主,广告是为了宣传他们旗下的酒店而拍的,为了配合拍摄,更是直接将本地的官邸酒店作为场地提供给他们。
三伏天,太阳一出来就是毒辣辣的晒人,等齐八打了车赶到拍摄地时,早就热出了一身汗,公司给他派来的助理就在路边等着,看到他赶紧一路小跑过来打伞。
小助理姓邹,刚从大学毕业,剃着小平头,穿着洗的有点褪色的T恤衫,还带着一股天然的学生气,估计在这等了有一会儿了,面上晒红淌汗。
他举着伞腼腆地喊了声齐老师,带着齐八绕过正门口喧闹的粉丝们,从酒店的边门进去往大堂走,步子飞快,一边走一边告诉齐八已经拍到他的镜头了,不赶紧上妆就来不及了。
相对于室外的高温,酒店里面的冷气开得很足,齐八一进去就打了个颤,他看了看时间,有点惊讶,“这么快?他们前面几个镜头全拍完了?”他记得排表上第三场才轮到他。
小邹反手在背包里掏了一会,摸出来一个文件夹,翻了几页从里面抽了一小叠看着像是刚印出来的纸递给齐八,“好像是苏老师的通告时间有点冲突,要宽余几天才能来,今天一早就走了,但机子都已经到位,就暂时重新排了一份时间表。”看着齐八接过去看了,又立马接了句,“我已经把您的那部分划出来了。”
齐八道了声谢,随意翻几页瞄了一眼,发现前几天有关苏乃心的镜头确实全没了。

苏乃心是去年突然蹿红的女明星,还没毕业就接了大IP电视剧的女一角色,戏下能唱会跳,长得又是一副精致温婉的江南水乡模样,电视剧一播立马就火了,再加上公司包装到位,如今也算是跻身一线。
但人红是非也多,有人说她人漂亮演技好,也有人说她被包养带资进组,粉丝水军在微博掐架掐的不亦乐乎,条条都是微博热门。
不过齐八现在也没心思去想苏乃心的事了,小跑着到了地儿,匆匆跟剧组的几个打了招呼,就被人领着去化妆了。

这场戏的主角并不是齐八,镜头对准的是男主角,他一句台词都没有,只需要站在酒店大堂的服务台旁边假装办理入住,做个称职的背景即可,甚至成片剪辑后,他可能就真的被虚化成了背景。
不过他也不在意,金主财大气粗,这部广告下来他也能入账好几万,够他日用开销一阵子了。 

他是专业科班出身,自觉长得也算是不赖,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满满都是雄心壮志,要红要出名要拍大电影,觉得自己离最佳男演员就区区一步之遥。

结果就这么一步,他走了近十年,仍然遥遥无期。

娱乐圈从来不缺容貌靓丽、才情兼具的年轻人,那时青涩懵懂的他就像是沧海一滴水,跟着奔腾的河流一起挤进了憧憬已久的蓝天碧海,努力的翻滚跳跃后却发现连个浪花都激不起。

从当初不知天高地厚的轻狂到后来屡遭挫败后的迷茫,如今后来他也就想通了,能一跃成名的毕竟凤毛麟角,更多的是被后来者淘汰在沙滩上的,只要还有工作还有戏拍,就还有机会,运气从来不讲道理,说不准就砸在自己头上呢。

齐八听着身后导演打板的声音,站在服务台前换了个姿势。

 

按说很快就能过的几个镜头,不知道为什么,折腾了一上午导演还是不满意,反复喊卡重新来过,那股烦躁的情绪传染了整个剧组,最后没办法,先各自休息一阵下午再继续。

齐八一听就直接躺倒在大堂的沙发座上,哎哟哎哟的唤了几声,伸了伸站久有点僵硬的腿,余光里正巧瞟到另一头楼道口,一群人簇拥着进电梯,穿着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的西装,里头还夹了几个人剧组的人,

正好他的助理小邹过来了,齐八就随口问了句,“那几个不是剧务吗?怎么弄得像是要跟黑社会谈判似的。”

小邹朝他比划的方向看了眼就明白了,凑近了些小声跟他解释,“我是听剧务那几个小姐姐说是苏老师通告冲突的问题,当初跟张氏集团谈场地的时候就签了一周,酒店整个清场停业给剧组拍戏用,结果现在苏老师的戏要延后拍不成了,一周时间肯定不够,苏老师跟张氏两头都不好得罪,他们也没法子。”

“那……”齐八比了比电梯,“刚才是金主爸爸来了?”

小邹点点头,“听说是总裁亲自来了。”

齐八挑了挑眉,表示惊讶,圈子里传闻苏乃心背后的金主实力雄厚,没想到居然会让张氏总裁亲自出面来解决,倒也是厉害。

 

官邸酒店在平时,齐八可是住不起的,这会得了空,连助理都不带,就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四处溜达。

看看这边,风景是好,摸摸那边,嘿哟,还是真家伙。

结果走着走着眼一斜就看到个面熟的人,穿着白色衬衫,头发梳得一丝不苟。

“嘿,你怎么在这里?怎么混进来的?”齐八潜意识里认定了这人就是个牛郎,压根就没往刚才瞧见的几个人身上想。

张日山看到他倒是一点不惊讶,对着他扬了一脸假笑,“我当然是有事来这里。”

“你能有什么事儿啊?”齐八没好气的耸耸肩。

“我不能来找你吗?”张日山歪头看他,一双桃花眼斜飞入鬓,开口就是玩世不恭的调调。

齐八窒了一下,还未开口,又见他拿出了一个过分眼熟的皮夹——他的皮夹。

张日山一手抄在口兜里,说话慢悠悠,“你早上忘拿了。”

他面上一阵红白,赶紧夺过来,对面那人还故意提醒他,“你不看看有缺没有什么吗?”齐八还真就当着他的面数了,银行卡信用卡身份证都在,夹层里还有早上他一并忘记的两百块。

他心里嘿嘿一笑,想这牛郎倒还真是老实,千里迢迢还来给他送个钱包,嘴一咧就笑开了,走过去拍着张日山肩膀,一副自来熟的好哥俩模样,“要不这样,等我这几天戏拍完了,我请你吃顿饭,地方你定,算我谢你的。”

张日山笑容未变,勾着唇说,“好啊。”

----------------------------------------------

评论(18)
热度(29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