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潜规则 7

电梯:《1》 《2》 《3》 《4》 《5》 《6》

终于可以开始搞事情了,躺平,这边还没完,但是懒得写了,下回继续

-------------------------------------------

导演一开口,桌面上十几个人纷纷迎合招呼,男人端着白瓷酒盅从容自若,只是淡淡点头微笑,带着上位者的强势气场。

齐八躲闪似的赶紧低头弯腰去捡筷子,然而满屋子都是起身相迎的人,这让他变得异常显眼,起身时不经意的四目相对,险些让齐八把刚捡起来的筷子再失手滑落。

男人英气的眉微微上挑,目光落在齐八身上深深的凝了他一眼,眼眸深邃,不过须臾,又若无其事的收了回去。

在外人看来不过是云淡风轻的一瞥,无人在意。

男人端起酒杯,眯了眯眼,微翘着嘴角笑得波澜不兴,他的五官本就长得精致,皮肤又白,今天穿了一身正装,禁欲之外更带着一种若有似无的吸引力。

“这段时间辛苦各位了,虽然有些波折,但依靠大家的努力也出色地完成了,我敬你们一杯。”带着铂金袖扣的袖口微微收起,露出手上一块价格不菲的腕表。

众人自然纷纷表态要回敬,齐八缩在他们后头不敢露面,自从那个人进门后,他的心脏便突突的跳个不停,就连握着筷子的手心都是湿腻腻的,他低着头极力掩饰自己的存在。

 

一圈酒敬下来,桌上大大小小明星导演十几号人,能让张日山叫出名字的却是一个没有,最后终于轮到齐八,张日山抿唇一笑,当着众人的面,准确清晰地叫出了他的名字,“齐八,齐先生?”

像是关系亲密的朋友,用着特意转换的低哑嗓音,含情脉脉的看他。

齐八猝不及防,慌乱中拿起酒杯,匆匆扯出一个公式化的笑容,不敢与他对视,刚想碰杯早早结束,却又被那个人带着笑意挡了下来,像是故意同他作对一样,“今天这种日子,齐八你怎么好只喝点啤酒?”

一旁的导演拎得清,张日山话音刚落就嚷嚷开了,“齐八你太不上道了,张总都喝的白酒,你怎么能用啤酒?来来来,给齐八把酒换了。”

身边立刻就有人去拿了个新杯子,倒了一杯跟张日山一样的白酒给他。

齐八喝不惯白酒,平时也尽量不碰,这会儿只能硬了头皮尽量笑得自然,“张总,这杯我敬你。”

咬咬牙一仰头就喝了个干净,放下杯子时,还因为过度紧张而微微磕碰。

张日山亦仰头喝完,他酒量不错,一圈十几个人喝下来还丝毫不显醉意,有几人当即拍马屁称赞说张总海量千杯不倒,张日山敛眉笑笑带了过去,不再去看齐八,转头和导演寒暄了几句随即离开。

像是暴风过境留有余威,张日山刚离开,神色各异的眼光便似有似无的往齐八身上瞟,有几个眼尖的明星一边装作随意的看他几眼,一边小声的讨论,张总手上的腕表到底是百达翡丽还是江诗丹顿。

齐八被一桌人看的如坐针毡,索性找了个尿遁的借口离席。

 

一出门便奔向了卫生间,扭开水龙头胡乱洗了把脸,再抬头时,看见镜子里的自己,面色苍白虚脱似的狼狈。

四下无人时,心中的惊讶和恐惧便翻涌的愈盛。

他脸上滴水扶着盥洗台,想自己下次再遇见他该说什么,感谢张总给我一个演主角的机会,还是质问他,张总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身份,或者装可怜,张总我只是个十八线小艺人,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当个屁把我放了吧?

只这么一想他又突然哭笑不得起来,觉得自己白活这么多年傻的厉害,还下次呢,人家张总日理万机,哪里还会有下次给你遇到的。

于是就又从哭笑不得的无计可施里渐渐生出了被人耍的团团转的怨恨,怨那个人明明一直都是知道的却从不提起,恨自己识人不清竟然把大尾巴狼当了小绵羊。

 

齐八又洗了把脸,抽了纸巾擦干,等面上看不出异样了才走出卫生间。

还没迈出两步,就又蓦地一惊,往后退了好几步,慌慌张张的叫了声,“张……张总……”

齐八心虚的厉害,方才还想着没有下一次的人,谁想到刚出门就又遇上了,全然毫无防备,受惊过度脸上又白了几分,喊了一声就想低着头绕过去赶紧走。

张日山长腿一伸,好像只是无意似的,却正好把他给拦住。

齐八惊愕的抬头,不明白他的意思,“张总?”

张日山慵懒闲散的斜倚着,看到齐八看过来,对他勾唇一笑,顿时妖气横生摄人心魄,同刚才在包厢里时的一脸冷漠判若两人,“你叫我什么?”

齐八一时看呆转不过弯来,静了半晌,才一边想着这人这副模样被自己错认是牛郎一点不为过,一边小心翼翼的开口,“张…张先生?”

张日山眉尖一挑,扬着声‘嗯?’了一句,长腿一迈,齐八下意识便急急后退,后背贴上了瓷砖墙面。

张日山将人困在自己胸膛和墙面之间,含着笑伸手就去捏他的下巴,“你叫我张先生?”

齐八扭头躲了过去,讪笑着讨饶,“张总您可别逗我了,我之前真不知道是您,要不……要不我怎么敢……”

声音越说越小,最后细如蚊呐。

张日山有心去逗弄他,点点头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既然你现在知道了,那我勉为其难的考虑下包养你。”

“张总,别别别。”齐八吓了一跳,哭丧着脸,“我这种十八线艺人没前途的,张总您可真别逗我了……”

“怎么是逗你呢,我包养你,剧本你能随便挑,比你现在只能演龙套好多了。”张日山眯着眼歪头对他笑,带着几分玩世不恭的调调,让人分不清是戏弄还是真心。

齐八慌忙撇开眼,讷讷张嘴,“张总……”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忽然有人推门进来,张日山皱了眉转头冷冷看了一眼,那人似乎是认出了他,急忙连声说着抱歉关门退了出去。

 

齐八被他困在胸膛和墙壁之间进退不得急得不行,他不知道一个总裁干嘛跟他这个小明星过不去,又听回过头的张日山调笑似的语气,“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齐八当即跳得起,“三百块!你别欺人太甚!”

张日山似乎略感诧异,听他提起这一茬倒是来了兴趣,眼皮一掀想起来那天早上的事,捉着话头笑着故意反问了一句,“我一晚上就值三百块?”

齐八说完就怂了,怨着自己嘴快,连连摆手解释,“不是不是不是,哪能呢,您怎么可能就三百。”见人还是盯着自己不放,咽了咽又赶紧赔笑跟他商量,“我那不是不知道嘛……要不,张总您看这样成不,我……再多给您一点?”

“我包还在包厢里,我去拿,先去拿,嘿嘿嘿嘿……”说着作势又要从张日山手臂下的空隙里钻出去。

----------------------------------------

评论(20)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