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潜规则 22

电梯见文末

多少回了,小副官终于上线了

------------------------------------------

导演和制片人接到电话,大吃一惊,匆匆乘车赶了回去。

先去的楚玥房间,地上一片狼藉,玄关附近的地毯上还有尚未完全干涸的血迹。楚玥事后一直呆在齐八房间里,惨白着一张脸,捧着热水瑟瑟发抖,导演看她这样,叹了口气,也不好说什么。

其实剧组都看出来这个赵总对楚玥有意思了,但陪着喝几杯酒什么也正常的很,他还想着等赵总走了之后,稍微提点一下楚玥,圈子里像赵总这样的人也不算少,只是没想到,居然当晚就出事了。

你要说投资方潜规则一个女演员这事儿吧,说大也不大,甚至还算得上稀松平常,对楚玥这种名不见经传刚出道的小明星也不能算是坏事,像苏乃心不就是傍上了大后台,这才被捧出名成了当红一线的吗?

但这种事他现在已经没心情去考虑了,他更担心这部戏的会怎么样,投资商潜规则女演员不成,又被男演员给打的头破血流,这要是赵总一生气起来直接撤资,他们这戏还怎么拍?

 

制片人没导演那么好脾气,冲到齐八房间,对着两个人就骂,“你们是不想在圈子里混了是吧,打投资商?别以为自己跑了几年龙套就是老演员了,像你这样的永远别想红出头!”

话是对着齐八说的。

楚玥面上尴尬,觉得自己连累了齐八,站起来说,“明明是赵老板他不对……”

“我管你们谁对谁错!他是老板是我们这部剧的投资商!小姑娘你拎拎清,他要是放一句话,我们电视剧就不要拍了,你到时候对不起的就是整个剧组!你还没演女主角呢,就一副矜持烈女样子,拍个吻戏矫情半天,被人摸几把吃点豆腐就要死要活,那你以后床戏怎么拍!”

楚玥被他说的瞬间红了眼,齐八比她冷静,开口帮她说话,“这件事确实是赵老板过分了,这样吧,导演,明天我跟楚玥去医院给他道歉。”

 

楚玥先忍不住了,哭着问齐八,“我为什么要去给那种人渣道歉。”

导演也火了,指着楚玥骂,“因为那种人渣能给我们剧投资上亿,你投资不起!你以为我不恶心这种人吗?恶心有什么用,还不是得把他们伺候好了?你当拍一部电视剧很容易吗!”

“好了好了,我们知道了,我再劝劝楚玥,明天就去道歉。”齐八出来当和事佬,拉着楚玥让她不要再顶嘴。

导演看了他一眼,对着楚玥说,“你跟我出来一下。”

楚玥点点头,跟了出去。其实他心里也明白导演要跟她说些什么,齐八这回贸然给她出头,这部剧不演都是小事,搞不好被直接封杀都有可能,自己以后如果不演戏倒是没什么,就是连累了齐八……

 

导演在外头走廊点了根烟,颇为烦躁的神情,“我知道你受委屈了,可是娱乐圈现在就是这种风气,你才刚进来,也没见识过,这回儿就当是吃个教训,低个头去医院里给赵老板好好道歉。”

顿了顿,似乎也是不忍心,又放软了口气,“你就当是给替你出头的齐八道歉,他在这圈子里混了不少年头了,都不容易。”

导演软硬兼施一套话下来,愣是楚玥做好了准备也仍旧气得发抖,可又没有说不的能力,咬着唇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

 

回了房间,齐八还在等她,看她这副样子也猜到导演说了写什么,安抚她道,“这事儿是我干的,明天我跟你一起去。你也别怕,当着面的他也不会再对你做什么了。”

受了委屈的人最怕的就是突然的温柔安抚,像是强撑住的感情突然找到一个松懈的机会,楚玥再也忍不住,猛地扑进齐八怀里,嚎啕大哭起来。

齐八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慰她,看着面上像是镇定自若胸有成竹的样子,其实自己心底虚荡荡的。

这赵老板既然有胆在宾馆直接动手,肯定是仗着自己钱多势众,不是什么善茬,结果被自己揍进了医院,是丢了面子又丢了里子,这样一个人,肯定不会让他们一句话道歉就完事儿的。

但如果不去的话,估计真就是整个剧组陪着一起倒霉。

楚玥还在他怀里哭,齐八暗暗叹了口气,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

……

 

助理小邹抓抓头发,看着齐八走出来才去问他,“齐老师,要不……去找张总吧,他出面的话——”

“找他做什么?”齐八截了他话头,“这事儿压根和他没关系。”

小邹没再说话,送齐八去开了间房后,摸了手机出来,犹豫了一阵,翻了张日山电话出来拨了过去。

号码是从齐八手机上抄下来的,他之前在官邸见过一次张日山,当时不知道身份,如今也只是以为他跟齐八关系好,纯属于病急乱投医。

 

电话响了一阵才被人接了起来,有点疑惑和不耐烦,“谁?”

小邹对张日山的声音记得不清了,但对方可能就是张日山本人,战战兢兢问,“请问,是张总吗?”

那边停了一秒,才回他,“是我,你是哪位?”

“张总啊,我是齐老师的助理小邹,您之前见过我的。”小邹赶紧抱着电话自报家门,“齐老师出事了,他……他、他把投资商打进医院了,电视剧也拍不了了,导演还说他不想在圈子里混了。。”

小邹毕竟只是个没经历过事儿的大学生,又是跟张日山说话,紧张的整个脑子都木愣愣的,只挑着自己觉得重要的事情一股脑的说完,什么前因后果都没有。

“我知道了。”张日山这会儿还在转着笔听人跟他汇报,淡定沉着的直接挂了电话,对着台上的项目负责人比了个暂停的手势,翻出齐八的电话打了过去。

项目负责人刚说到一半,不明所以的停下来,怔怔的看着他。

 

张日山拿着手机,走到一旁落地窗边。

“张总?你怎么给打我电话?”过了好一会儿齐八才接起电话。

“不是让你随叫随到吗?怎么这么久才接我电话?”张日山随意扫了几眼窗外夜景,问他。

“张总,这都什么时候的事儿了。”齐八赶紧装出平时讨好的音调,嘿嘿笑了两声,“手机不在身边,这不是一听见就赶紧来接了,张总您有事儿吗?”

张日山静默了几秒,问他,“最近戏拍的怎么样了,听说你的角色全是武戏,就你那身板,能行吗?。”

“张总,你这可就太看不起我了,我可是专业的演员,怎么可能不行。”齐八故意扬高了声音回他,听着像是精神充沛的样子。

会议室里灯火通明,数十个人盯着张日山站在窗前打电话的背影。

灯光照在他身上,镀了一层柔光,似乎被齐八逗乐了,他嘴角微翘,“知道了,你好好拍戏吧。”

齐八‘嗯’了一声,挂了电话,看着按下去的屏幕有点疑惑又有点懊恼。

如果刚才把事情告诉张日山的话,他会不会真的过来呢?

张日山问他‘能行吗’的时候,那一刹那,他真的想不管不顾跟他抱怨,告诉他自己也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办,告诉他其实自己挺害怕就这么被人封杀,还想不要脸的问他,如果真被封杀了,你会帮我吗?

但自己也知道实在突兀,终究还是忍住了,什么都没说出口。

--------------------------------

电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小段子


评论(13)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