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爬灰饺子ABO,拒绝性转女装和多人。只产一对一副八粮的老思想。
副官颜值粉,随时可能歪到副all

【副八】潜规则 27

电梯见文末

两万字达成,下回9月见~

括弧 助理也要搞事 括弧

--------------------------------------------

    楚玥看齐八默不作声的吃了几口,终于站了起来,“齐老师我去烧点水,张总来了连杯茶也没有,怪不好意思的。”

 

    齐八一听跟着站起来,忙不迭的把她挡下,“我来我来,哪能让你忙前忙后的。”

 

    硬着头皮又去客客气气的问张日山,“张总,您喝点什么?”

 

    张日山黑眸眯起,把齐八盯得心虚了才勉强开了金口,“白开水。” 眼里满是未说出口的冷意。

 

    齐八讪笑着应了,匆匆拿起桌边的电热水壶去烧水。

 

    楚玥又坐了回去,小心翼翼的瞥了一眼张日山,齐八一离开,他们俩之间的气氛变得愈加压抑沉闷,哪怕她有心无视,仍然觉得压迫感十足。

 

    想着缓解这份尴尬,楚玥开了电视机,胡乱调过几个台,停在一个综艺娱乐节目上,张日山抬头看过来,又皱着眉头移开眼。

 

    齐八回来后看到两人这幅样子,僵着脊背走过去坐在床沿边,觉得自己尴尬癌都要犯了。

 

    电视里在放一档卫视综艺,他闲暇的时候也跟着看过几集,印象里很搞笑的一些环节,现在却让他一点都笑不出来,特别是当主持人有意无意说出几句黄段子的时候,楚玥跟着画外音轻声笑,他却捏着一手心的冷汗偷偷去瞄坐在沙发上的那个人。

 

    张日山也在看电视,一脸的专注神情,电视里的彩色光影在他幽深的眼底晃动,他像是没有觉得这个笑话好笑一样,坐着一动不动。

 

    …………

 

    ……

 

    节目还没有放完,忽然传来一阵手机铃声,将压抑到极点的气氛打破,楚玥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翻出响个不停的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神色微微尴尬,“齐老师,我…我有事先回去了,水果你千万记得吃啊,我明天再来找你。”

 

    齐八见状,暗暗松了一口气,站起来送她出门,楚玥走得急,握着手机也不接,匆匆在门外跟他道别,转头就小跑着离开。

 

    门一关,尴尬的气氛又回来了。

 

    他忐忑的回到床沿边坐下,经过张日山的时候一颗心都悬在了嗓子口。

 

    电视机没关,不时有画外音的笑声传出来,两人都没说话,房间里空气凝滞的似乎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齐八窘迫极了,挺着背坐着,装作认真看电视的样子,不时跟着干笑几声,不回头都感觉得到,张日山的视线时不时的扫过来,落在自己身上。

 

    终于他耐不住了,破罐子破摔先开口打破平静,“你怎么跟楚玥一起来了?”

 

    张日山看着电视,表情淡漠,“路上碰到的。”

 

    “哦……”一句话说完,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为了缓解尴尬,他随意的四处看了看,瞄了眼没吃完的水果,又端起喝了没几口的茶水。

 

    张日山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顺着也看了眼果盘,不冷不热的问,“甜吗?”

 

    齐八含了一口水,眨着眼点点头,忽然回过神来,惊得噎了一下,水呛进气管里,一边咳嗽一边猛地摇头,还一下意识伸手把果盘推得远远的。

 

    “楚…楚玥是新人,我这回算是帮了她一次……咳咳……她来谢谢我的,就是谢谢,没别的意思。”

 

    张日山面无表情,眼神讳莫如深,“楚玥有个已经定了婚约的未婚夫,你没机会了。”

 

    齐八刚缓过一口气,差点又被惊到,“啊?真的假的?你怎么知道的?我记得她来公司的时候说是连男朋友都没有啊。”

 

    张日山斜眸凌厉的的瞥了他一眼,“怎么,你很失望?”

 

    “……谁失望了,我这不是好奇嘛。”齐八垂了头小声的嘀咕, 忽然感到身侧床垫微微凹陷,心下一凛,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挪。

 

    “为什么不解释陆建勋过来做什么的。”

 

    齐八被他问的头皮一麻,回身刚要开口,便被人猛地施力按倒在床上,床垫微微弹起晃动,他仰头看着压住自己的张日山,眼里一片茫然,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

 

    “张…张总!你快放手!”双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他惊慌失措的试图去推开他,手碰到张日山滚烫胸膛上,却更加无措。

 

    张日山抬起他的下巴,迫使他与自己四目相对,漆黑的眸子里盛满了堆积的怒意,因为齐八的反抗,因为自己的屡次被拒,因为陆建勋走之前该死的满面春风。

 

    “他跟你说了什么?”

 

    齐八心里发慌,身体跟着悄无声息的僵硬了几分。

 

    陆建勋这回过来反常得很,面上虽然是一如既往的吊儿郎当官二代模样,但言语里全是认真又实际的关心,他起先还以为陆建勋又在打什么注意,却没想到,一直到临走,都表现出了难得的绅士和妥帖,甚至于连提都没有提起过包养的事情。

 

    这反而让齐八一时无所适从。

 

    张日山见他毫无反应,神色猛地沉了下来,锐利的眸光咄咄逼人,“你是觉得我不及陆建勋,还是他能给你更好的,所以你要偏袒他?”

 

    齐八被他捏的下颔骨发疼,被迫与他对视,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把陆建勋的事完完整整说出来,可心底里的那份傲气,却偏偏让他不愿意对着张日山示弱。

 

    “你以前对着我不是很能说吗,怎么,换到陆建勋身上就不一样了?”

 

    “你到底知不知道陆建勋是什么人,一个喜欢仗势欺人的二世祖,喜新厌旧,他玩过的女人比你拍过的戏还多!”

 

    齐八挣扎了几下没能拗过他,反倒惹来他手臂将他勒得更紧,齐八感觉骨头都被硌疼了,眼眶跟着红了一圈。

 

    “你以前怎么说的,一时的兴趣?就你这张脸,跟着他不出半个月就会被他甩了。”

 

    “以为跟着他就可以狐假虎威了?你不过就是老虎嘴里的一块肉而已,给他塞牙缝都不够!”

 

    张日山制住他,眼里翻滚着喧嚣的怒气,喉结上下滚动,开口道, “你要找他包养,不如找我。”

 

    齐八却渐渐地从他这发泄一般的情绪里咂巴出了别的意思,又不好意思在这个档口开口问他,直把自己憋得哭笑不得。

 

    张日山说完就后悔了,胸膛起伏得厉害,眼底阴沉得紧,抿着唇不再开口。

 

    两个人静默着僵持,突然陷入一种奇怪的氛围里。

 

    突然传来刷卡开门的声音,助理小邹推门直接进来,“齐老师,您跟陆少谈好——” 一抬头就愣在原地,不自觉的噤声。

----------------------------------------------------

电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小段子


评论(23)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冰ice | Powered by LOFTER